育兒日子隨著農曆年的到來進入了第三個月,馬麻我越來越能掌握小人兒哭聲裡的涵義~肚子餓時哭聲超宏亮、想睡時有點「番」的哭哭、向人撒嬌時的伊伊伊哭聲....,而臉部的笑容也越來越燦爛,早上起床看到馬麻時、聽到爸拔要幫她洗澎澎時,蓁總不吝嗇的給我們一個大大地笑容,讓人心都融化了。這個月進步最神速的就屬嗯嗯啊啊開始喜歡和人對話與手腳靈活了,每當喝完ㄋㄟㄋㄟ後,放在推車內的蓁會不時發出ㄡㄡㄡㄟㄟㄟ的聲音,若和她說話蓁還會發出喜悅的尖叫聲;喝奶時依舊很猴急,總不到十分鐘就喝光光,且當我叫她中場休息拍打嗝時,右腳就猛踢踢踢,一直踢到我拍好嗝再將奶瓶放進她嘴巴為止,那可愛的踢腳動作總逗得馬麻又好氣又好笑~
 
 
 
 
 

   [2m1d~大年初四拔爸迎財神,我在汽座上睡得正香甜,等等要回南投看奶奶]


   

 
 
   
 
 
   [2m1d~來表演「翻白眼」給各位欣賞欣賞,這是睡著後才看得見地福利唷^___^ ]


   


 
   
 


   

 


 
     
 
 
   [2m9d~換尿布時開始不安份了,小手揮揮,小腳猛踢馬麻的肚子]
 

   

 


   
 
 
   [2m12d~馬麻又要偷拍我了,趕快嘟嘴裝可愛...]


   

 
       至於夜奶部份雖然蓁在一個多月時睡眠時間有拉長的趨勢,但馬麻那時是採不定時定量的餵奶方式,蓁狀況好時能撐過凌晨五點才討奶,若狀況不好時則半夜兩三點就要起來餵奶,為了能讓馬麻我有更多的睡眠時間,在2012/2/6這天起我開始實施戒夜奶行動,睡前的那一餐我通常還是會餵母奶,但量會多個10ml,說來也奇怪,就在我認真實行的這一星期裡(2/6~2/13),蓁配合度超好,不僅睡得很入眠且天天超過六點才醒來,有一次甚至睡到七點多才肚子餓大哭,讓馬麻我超輕鬆的。然而,老人家講過,這種炫耀的事絕對不能在小孩面前說,2/12那週和林回婆家,婆婆問起蓁的近況,當時正在幫蓁換尿布的我一時不察,就將她已經可以睡過夜的事告知婆婆,結果~~2/13那晚,蓁凌晨不到五點就醒來討奶,隔日更提早到三點半就醒來,一直到她滿三個月那天,睡過夜的好康不再來,我又要重新再訓練一次了
 

 
 
 
 
   [2m15d~穿上奶奶買的兔和服來個三連拍吧]


   


 
   
 
 
   [2m15d~看我腳腳踢高高...]


   

 


   


 
   


 
   


 
   
 
   [2m20d~嘿嘿,我自己會拿奶嘴囉]
 
    一次的偶然拍照中竟看到蓁手上拿著奶嘴晃呀晃的,趕緊按下快門存證,不過這應該是巧合手手勾起奶嘴,拔出來卻還不會塞回嘴巴(笑)。


   

 


   


 
  

 
       這個月口水開始滾滾流,有時還會吹起口水泡泡來,甚至玩起「噗噗噗」的口水遊戲,傷腦筋。眼睛和頭部會開始尋找聲音來源,拿手搖鈴在她面前晃呀晃的,只會注視幾秒鐘,還沒對它產生興趣。至於午睡有1~1.5小時,有時睡醒會找馬麻說話,有時則靜靜的待在推車內看馬麻煮晚餐。


   


 
   


 
   
 
 
   [2m25d~聽到要洗澎澎,馬上露出大大笑臉的蓁]
 
    這也是目前唯一一張拍得最清楚地笑臉照呀....要抓那瞬間還真困難呀~~


   

 
 
   [2m26d~最愛爸拔這樣抱我了]


   


 
   


 
   


 
   
 


   
 
 
3M成長小記實

◎101/2/1(2m8d)注射五合一疫苗第一劑,頭圍38cm,身高56cm,體重5.7kg(含衣物)
◎101/2/13奶量提升至130ml;2/19又提升至150ml。配方奶為主,母奶由一天一餐變成兩天一餐。
◎喝ㄋㄟㄋㄟ的時間還沒辦法固定,睡過夜的訓練也尚未成功。
◎尿布S號穿起來大腿處很緊,正考慮是否要換穿M號了。
◎越來越聽得懂馬麻說地話,跟她說已經要泡ㄋㄟㄋㄟ囉,不要哭哭,蓁就會安靜的在推車內等,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大哭,但次數少很多很多了。
◎由於蓁一出生就讓她仰睡,結果頭頭很扁,2/18開始改讓她側睡,希望能搶救一下她的頭型。
◎2/18下午蓁出生後第一次的剪指甲,我發現沒想像中恐怖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