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終於要正式進入蓁蓁成長過程記錄的開端啦(灑花...)!若要說新手媽媽我坐月子這段期間,而逢蓁蓁從肚子蹦出到滿月這一個月,那真是有好多好多感觸和經驗想跟各位分享,不論是在育兒方式如何與婆婆傳統經歷達成平衡狀態、如何與老公調適新婚二人變成三人行的轉變、坐月子的觀念挑戰...等相關話題,待我有空閒之際,再來好好坐下來撰文吧。今天,就讓我先來聊聊我家女兒的表現囉。


    
 
 
  [0m6d~還沒添購蓁的專屬小床,只好暫時和馬麻睡一起,爸拔委屈一點去睡沙發囉]


   

 
      住院三天,11/28(一)中午和蓁一同出院回到溫暖的小窩,那天是我開始真正要學習照顧寶寶的起點,手上抱著洗過澡的妳,軟綿綿的身體與尚未硬朗的頸部,著實讓新手媽媽我有些慌亂和緊張,但心情是愉悅的。伺候妳喝完ㄋㄟㄋㄟ後,放置大床上,不一會妳便沉沉睡去。這個月,妳很喜歡去找周公聊天,總是吃飽飽後就入睡,看見得都是妳的睡臉,直到12/10(六)那天起,腸絞痛與嚴重脹氣讓妳無法入睡,要人抱起來哄,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在剛放入嬰兒床時清醒且大哭,好幾個夜晚妳哭我也哭,甚至頂著熊貓眼和妳戰到天亮,還忍不住對妳發脾氣


   
 
 
   [0m8d~有了自己的小床後,依舊還是睡睡睡....]


   

 
 
 
   
 
 
   [0m9d~每天中午將妳帶回醫院洗澡,回家後就是睡得香甜狀]

 
   

 
 
  [0m11d~縱使包得緊緊,那小手手依然有辦法找洞鑽出來...]


   

 
 
 
   
 
 
 
   
 
 
 
   
 
 
  [0m13d~趁換尿布時拍一張,想睡的臉看起來呆呆地...]


   

 
 
 
   
 
        出生時手腳和臉部都有白白皮屑脫落,去電詢問護士被告知是正常現象,而鼻頭上那一顆顆明顯的粉刺媽媽我看的礙眼,卻也只能忍住擠它的念頭,這些於滿月後都自動消失不見,然而卻在妳即將滿月那幾天,臉部開始冒出紅點點,額頭甚至還一整塊地,好醜呀。求助護士,也僅被教導隨時保持妳臉部乾燥,不要摸臉、不要塗抹乳液,但幾天下來效果不彰,倒是嘗試老一輩經驗傳承下來的方法:「沾些茶葉水在患處隔天就會好很多唷」,果不其然,於嘗試的隔日滿臉豆花的情形改善很多,連續擦了幾天,終於在滿月宴上能見人了。


   
 
 
 
   
 
 
  [0m23d~前一刻還因脹氣使妳不舒服大哭、雙腳直蹬,這時安穩的睡去,不料卻在我拍完照五分鐘後,妳又醒了]


   

 
       連續幾晚的不睡、大哭,馬麻我白天還能稍稍補個眠,爸拔卻很慘,晚上他要睡時妳就開始哭鬧,白天帶著昏沈去工作,不巧又逢即將過年是旺季,無法偷空小歇,迫使我們努力尋求各式各樣的解決之道。首先,藥劑師說優生A+水解蛋白配方容易造成寶寶脹氣,手邊剛好有s26配方奶,那換,結果一樣哭;再來又說圓孔奶嘴直噴容易吸進太多空氣引發脹氣,那換成十字孔且標榜防脹氣的奶嘴,效果好像好一點點,但卻變成早中晚輪流哭,今天早上睡覺,下午卻大哭不睡,若下午有睡去卻換晚上哭哭;最後沒輒下,於蓁蓁0m18d那天起,我們每天早晚分兩次在她的牛奶裡添加半包的乳酸菌,外加餐前按摩肚臍周圍,結果~放屁次數增多且響亮,雖然還是會脹氣,但一個多月後情況改善很多,感謝老天爺呀!不然那恐怖脹氣(抖抖抖)真的快把我們這新手爸媽給搞垮啦.....


   
 
 
 
   
 
 
 
   
 
 
1M成長小記實

◎在醫院喝50cc,到了滿月那天已經喝100cc了。
◎一天六餐,四小時吃一次,由於馬麻的母乳量嚴重不足,所以配方奶為主有四餐,母乳兩餐,都採瓶餵。
◎雖然檢驗結果蓁蓁沒過敏體質,但治療甚於預防,一開始還是選擇優生A+水解配方奶,到出生後兩週才改喝s26至今。
    後來才明白原來水解配方奶較沒味道,蓁蓁常喝到睡著了還喝不完,換了s26之後,喝超猛的,不到十分鐘全吸光光。
◎拍打嗝要很久,最高記錄為半小時,所以常拍到手酸夜奶更因為想睡而隨便拍拍敷衍了事,也讓蓁蓁被脹氣所苦
◎出生時體重3320g,身高50cm,頭圍32cm;12/15(0m21d)去打卡介苗時再量,體重4300g,含包巾與衣物。
◎睡覺屬淺眠,一變換環境或四周吵雜時,都不易入睡。
有「小鬧鐘」的暱稱,喝奶的時間一到自然就會醒過來,非常準時一秒不差
◎非常愛伸懶腰,總在換尿布解開包巾時,雙手獲得自由來個大大伸懶腰。
便便在換喝s26後,平均兩天大一次,顏色為深綠且黏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