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闊別大夥近二個多月,在沒得悠遊網海的這些日子裡,新手媽媽我努力學習如何與娃兒相處,我需適應有小孩後那睡不飽的常態,娃兒也要忍耐我這新手的笨拙,跌跌撞撞、四處摸索帶兒之道,有許多心得想與大家分享。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先讓我將生產過程寫下,好替整個孕期劃下個句點吧。


100/11/24(四)   產兆來報到

        當我為昨天產檢留下記錄後,按慣例,關機出門來到林的工廠一起共進晚餐,餐後我們來到朋友的店聚聚。數個小時過去,正當準備離開而我去如廁時,發現了產兆之一:內褲上沾染了些許暗褐色落紅,趕緊衝出來告知林,隨後便告別友人回家洗澡,並動身前往醫院檢查。此時是晚上九點五分

        來到醫院,護士馬上幫我測量子宮收縮程度,結果訊號微弱不明顯,加上落紅的量還不算多,因此被~退~貨,被請回家繼續等候。此時是晚上十點


   
 
100/11/25(五)   開三指,收了

        被退貨回到家後,由於心情開始有些緊張忐忑,以致於睡得並不安穩,半夜再度如廁時,這次落紅的量很多且呈鮮紅色,還帶有血塊,不知是否該再去醫院檢查,撥了通電話詢問護士,被告知若不放心就來檢查看看吧。再度來到醫院,直接由護士進行內診的動作,結果,竟已開了三指,可住院待產了。此時是凌晨兩點。(p.s.未生產前爬文總看到有人說內診看開幾指比生產還痛,我終於能體會那種感受,那痛簡直想讓人飆髒話,尤其是當妳已經因太痛而無法放鬆肌肉時,那造成疼痛的護士還頻頻叫妳屁股別用力、放輕鬆,我那時真的有股想朝她臉部踢下去的衝動...)

         簡單辦理住院手續,護士交待注意事項和寶寶出生後是否要做的種種檢測後,便被安排至待產室,待一切安頓完畢,林先行回家拿住院所需用品(待產包),再度回到醫院時剛好遇到護士在測子宮收縮,結果收縮強度依舊不好,醫生吩咐加藥,我想這應該就是催生藥劑吧。此時是凌晨三點。(p.s.由於待產室是兩人房,結果不幸遇上一位沒公德心的人,那位人夫整晚不時發出叩叩叩的擾人聲響,吵的無法安穩入睡)

         吃完早餐後,劉醫師來巡房,我告知沒有感覺明顯的陣痛,於是他吩咐護士將點滴的速度調快。此時是早上九點

         度過漫長等待,於早上十一點十分時,護士再次測量宮縮,強烈明顯的陣痛一陣陣侵襲,需緊抓棉被才能稍稍緩和那疼痛感,也因疼痛令我在測量宮縮時忍不住想側身躺臥,卻被護士告誡若不躺正的話有時會測量不到唷...!痛感出現啦。。。


   
 
        就在我忍受著陣陣疼痛之際,隔壁床的孕婦被推進去產房了,此時我還能用輕鬆的口吻對林說:「她應該有打無痛分娩吧!」「都沒聽她喊痛,被內診時也一副輕鬆狀」「我看,我來省那六千元讓女兒買奶粉好了XXOO......」。且還叫林去買了我最愛的巧克力和飲料,就怕坐月子沒得吃會想念,誰知~當我高興的喝完飲料保留戰力要再喀巧克力時,劇烈的陣痛感卻開始發揮,強忍了半個多小時後,我棄械投降,還是決定給它花下去,打無痛。護士先來內診,已開四指。此時是下午兩點。(p.s.第二次得知要被內診時,我內心其實很害怕,先前的痛苦記憶又湧現,全身變得緊繃,並明白告知護士那不舒服的經歷,請她能盡量小力點,結果護士說“伸呼吸、嘴巴張開”,妳照做的話保證不太痛,半信半疑下硬著頭皮照做,媽媽咪呀,真的一點都不痛耶,比起第一位護士什麼都沒說就直接伸進去內診,弄得妳痛的要命,有經驗的護士果然有兩下子,呼)

         內診完,護士拿了兩顆塞劑往我屁屁塞,說是要先灌腸,速度之快,沒幾秒鐘馬上衝往廁所大解放。此時是下午兩點三十五分

         十分鐘後,被推進手術室準備注射無痛分娩麻醉針。

        結果麻醉師周醫師姍姍來遲,在等待的過程裡,除了左手臂上量著血壓,就是進階為每一分鐘就痛一次的陣痛了,不僅痛還痛到渾身發抖,直盼趕緊施打無痛來解脫。等等等...,下午三點半時才看見醫師現身。

        施打部位在脊椎,側躺腳拱起抵至胸口處,並由兩位護士協助我避免亂動產生危險,注射時間很快,約一兩分鐘,在手術房的床上等待著藥效發生作用,這時又再度被內診,已開五指。被推回待產房時,時間已來到下午四點二十分

        不再有疼痛感,和林自在的看著電視,但隨著藥效的逐漸減弱,產生很強烈的便意感,有驚無險的到馬桶上蹲了一會,恰巧護士來到,告知有便意,她卻告訴我千萬別太用力,可能是胎頭已下降到肛門處了,馬上做了內診,果然是如此,且已開七指,還好當時沒硬要大號,不然後果...真是好險好險呀。隨後又補了次無痛分娩的藥劑,林則打電話給婆婆,請她可以整理行李來台中準備要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坐月子生活了。此時是晚上六點十分

        晚上六點五十八分,再度內診,已開八指。

        晚上七點二十六分,劉醫師二度來探診,這次由他親自內診,護士在旁告知可出點力,結果一出力羊水在此刻破了。

        約晚上八點多還未等到婆婆我便被推進產房裡,在產房裡兩腳開開被剃了毛,並被教導著如何在待會的生產過程中正確的出力,待一切就定位,劉醫師也來到,第一次出力,「已看見嬰兒的頭,還差一點」「快了快了,伸呼吸一大口氣憋住,再用力一次」我聽著護士如此說著;第二次再出力,就看見一個渾身沾滿血的小孩由我雙腳下方被劉醫師緩緩抱起,洪亮的哭聲事後林告訴我在產房外聽得好清楚,在那一秒間,我才意識到,我生了耶,眼前這小娃兒就是我懷胎十月緊緊相依的孩子,是我的女兒呀,那感動,讓我紅了眼眶,眼淚也不受控制的直滴落,縱使是記錄的當下,回想那一幕,仍深刻到令我成了淚人兒,只可惜,沒勇氣進入產房的林,沒能有機會留下那瞬間的影像,這畫面只能在我腦海裡刻劃著,永不忘懷。

        經過四十多分鐘劉醫師細心的縫合傷口後,晚上九點多我被推出了產房,在林的一聲「老婆,妳辛苦了」伴隨下,展開為期一個月漫長坐月子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