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大里益民路上的早午餐店,叫什麼名字,忘了,真難記,找個時間去嘗嘗」...,腦海裡時常浮現此類對話。毛斯凱,不知為何?總是看了就忘的店名,每每認真的在心中默念數次,偶然一想起時,還是記不得,算了~孕婦腦袋本就不靈光應該別太苛求(笑),慶幸的是,料好實在的餐點讓我印象深刻,嘗過一次,那美好滋味就唇齒留香,久久無法忘懷。

        依舊陽光普照的週間日,趁著要去兌換媽媽手冊贈品之際,先來餵食肚中兔寶,緩慢轉進位於吉峰蒸餃旁靜謐的小巷內,目標即出現在眼前,坐落於地的看板上簡單明瞭地寫著“早午餐  美式漢堡”,小巧的空間裡只夠擺放三~四桌座椅,空無一人的店裡只見兩位年輕老闆娘站於吧台內,靠近落地窗的鐵門不知是為了遮陽?還是沒客人上門之故?呈現拉下狀態,直到看見我入內才又重新開啟。老實說,若非特地造訪嘗鮮,還真鼓不起勇氣入內點餐呀!
 

 
     [好吃到爆表的起司火腿漢堡,單點價69元]


   

 
 
 
   
 
 
 
   
 
 
 
   
 
 
 
   
 
 
 
   


 
     [只拍了我所點的餐飲,欲知詳細的菜單,請按我]


   

 
        入內坐定後,老闆娘送上選擇多樣化的menu,有三明治、五穀堡、口袋堡、沙拉和中午十二點過後提供的義大利麵,皆可加價40元升級為套餐,另搭配飲料和沙拉、薯條二選一。可選擇的餐點太多看得我眼花撩亂直考慮了一陣子才下定決心來份《起司火腿漢堡》,並加40元升級為套餐,飲料選擇紅茶,二選一則當然是懷孕後很愛的薯條中選。在十多分鐘的餐點製作等待時間,我也沒閒著,拿起相機東拍西拍,還在一旁樓梯轉角處發現了隻小小貓咪,猜測是店裡所飼養,一時悶的發慌偷跑出來閒晃,看它專注的盯著馬路上行駛車輛,想替它留張照,卻一時驚動它而一溜煙跑下樓去,扼腕~期間,老闆娘還奉上一杯透心涼的白開水,有趣的是,傾斜的水面還一度讓我誤以為這杯子壞掉了吧!再仔細一瞧,才發現杯子底部是個尖錐形,也才形成這『不倒翁』狀態。


   
 
 
 
   
 
         等候多時的漢堡上桌,高高堆疊著,考驗我解決能力,雙手並用的直接拿起來啃食,滿嘴的火腿片、生菜、苜蓿芽、小黃瓜、起司充斥口腔內,爽脆多汁的生菜ㄎㄠㄎㄠ聲四起,火腿片大器的放有三片之多,煎得表皮微焦香氣四溢,底層還鋪上營養十足的橄欖片,進食中不斷有汩汩汁液流出,雖然吃相頗狼狽,卻抵擋不了這嘴巴咀嚼中的鮮、甜、香,依然不停歇的努力完食它
 
   

 
 
 
   
 
       麥香濃、甜度適中的紅茶,也很讚,唯一小缺點,喝到後來因大量冰塊的稀釋而味道變得淡如開水...,下回來記得叮嚀別加冰塊就完美了。
 
   

 
     薯條就是要趁熱吃,熱呼呼咬下燙口,卻可嘗到那外酥內軟的絕佳滋味。別久放,外皮變硬熱度又失去時,就可惜了。
 

   
 
 
---Mouse&Cat's Cafe---
大里區益民路二段131-1號(和平街巷口)
0982708963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