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肚子脹大的明顯,不論是媽咪我盥洗時站著看或是躺平在床上用雙手撫摸圓肚,都能強烈的感受到~我的肚肚凸了,寶寶正在長大中.....。但是,這幾週來每逢外出遇見友人,尤其是有生產經驗的女性友人,幾乎都一口同聲的質疑著:「幾個月啦?」「滿五個月了」「怎麼可能?肚子太小啦!媽媽要多吃點」...沒有例外,這不禁讓我都要多瞧兩眼自己的肚皮,真的有那麼小嗎?不過,媽咪想,只要寶寶健健康康的長大,我就開心了(笑)。


        下星期一又是一個月一次的產檢,偷懶的我卻遲遲未將7月1日(五)那天的寶寶檢查做記錄,避免往後日子又文章塞車,今天還是抽空將它補上才好呀。還記得在
這篇文章
內我曾提到的肚子疼痛難耐的情況嗎?在這次檢查中我仔細的詢問過劉醫師,他說這是子宮擴張會有的正常現象,也稱為痙攣,若疼痛感太過於強烈的話平躺於床上或在肚子上熱敷都可以改善症狀,提供給各位新手媽媽參考囉。由於擔心寶寶會受到此疼痛的影響,這回產檢醫師有詳細的用超音波幫忙查看,他說寶寶發育的很好、很健康,搭配週期的話成長速度剛剛好,胎兒沒過大也沒過小,是個活潑健康的女孩。是~地~,謎底揭曉,醫師左照右照,說了句「看起來不像男生,有極大可能性是女孩子」,興奮的看了眼林,他依然笑著說:「男生女生都好」,媽媽我倒是情緒亢奮外帶點緊張又再次跟醫生確認,「所以寶寶是女生囉」,獲得肯定答案後,心情真像中大獎般,開心呀


   


 
      照完超音波後,劉醫師接著向我報告6月產檢時一併受測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結果,結果顯示我的遺傳基因內會得到此種疾病的機率很低,所以若將來有再度懷孕的話,此項檢驗則可省略不必再測了。最後便是這天產檢的另一重頭戲~唐氏症第二代四指標母血篩檢,主要是在懷孕15~20週時,抽取母體血液檢驗甲型胎兒蛋白、絨毛激素、雌三醇與抑制素A,藉此得知胎兒罹患唐氏症的機率,這項檢查依然是自費,費用高達2400元,不敢拿寶寶健康做賭注的情況下,咬牙還是花下去啦。而這檢查結果也在兩個星期後出爐,去電詢問情況,被告知危險率小於1/270屬低危險群,不必再進一步做羊水檢查。
 
 
 
 
[那天醫生順便用3D?4D?呈現寶寶的狀態,看得出來她的頭頭、身體和手腳在那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