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除了偶爾和好友約會聚餐、聊聊近況,或者心血來潮老妹有事來台中造訪之際外,我鮮少有機緣可以踏進餐廳用餐。認識林這麼多年,他總鍾愛小巷弄某個不起眼的小攤販、某家早市才營業的小攤車,甚至是天橋下路旁某個沒座位只能或站或蹲卻人潮依然絡繹不絕的路邊攤...,這樣迥然不同的生活方式或許也是當年吸引我停留腳步佇足不前的原因之一吧(笑)!跟在他身旁,總會發現許多新事物,更多時候是發掘好吃的食物,就在那些我不曾留意過的角落裡,藏有別具風味的饗宴。

      慶幸著,林的挑嘴,身為同樣是金牛座的我們倆而言,美食主義的追求是往往我隨他出門覓食時,心中雀躍的思緒。位於忠孝路上近國光路口的這家「魯肉莊」便是林的愛店之一,簡單幾張鐵桌,用帳篷搭建形式的小吃攤,到了中午用餐時間,翻桌率之高到讓我不禁好奇它的魅力所在。販賣食物就是一般小吃店常見的魯肉飯、乾麵、肉羹飯(麵)、燙青菜、菜頭湯、苦瓜湯、滷貢丸等,價錢約略落於25~50元間。


   

 
 
 
   
 
 
 
   
 
     
      這天,單獨前往的我點了一碗魯肉飯(25元)、一碗菜頭湯(15元)和滷貢丸一份(10元),份量其實不多,吃光光時約只飽了七、八分,不過無妨,至少它滿足了我想念已久的口腹之慾
   

 
 
     未標示於攤位上頭的滷貢丸,當你向老闆點餐時,老闆都會順口詢問著:「要不要點份滷貢丸或滷蛋呀?」這滷貢丸一份是兩顆,你可以自由搭配~滷貢丸一顆+滷蛋、純滷蛋一份、滷貢丸+油豆腐...等,隨君喜愛。本身就是貢丸愛好者的我,對這已經被滷汁滲透入肉質的貢丸吃的津津有味,Q彈Q彈的口感只聞滷香味不見貢丸特有的腥臭味。


   

 
 
 
   
 
 
         加有帶點微甜滋味的酸菜,整體視覺更精彩,切丁的肥肉佈滿米飯間,肥而不油不膩的魯肉飯讓我大快朵頤的吃個精光,唯一令人皺眉的小缺憾是,剛扒入口的濃濃胡椒粉氣味,多了畫蛇添足的感受


   

 
 
 
 


 
---魯肉莊---
地址:位於忠孝路上靠近國光路口的右手邊
營業時間:早上?點到中午一點
店休日: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