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職場生活於2011年舊曆年前夕倉促的決定暫時劃下個句點。拋下心中些許的不安,讓生活步調慢慢的恢復到尚未接任此繁忙工作前的舒坦、平靜,「休憩」是我目前的良師益友。

  
昨天,啟動我慢活計劃的第一站,我選擇來到住家附近的學區早餐店~葵花堡點,它的高知名度一直被中興大學學生口耳相傳著,造訪過幾回,老闆親切的笑容、餐點用料實在、“家”的溫馨用餐氛圍...是我對它的評價。撇開慣例點餐的模式,這回我大膽的嘗試店家所提供的套餐組合:一份草莓厚片+熱狗+炒蛋+生菜沙拉,外加一杯熱騰騰的玉米濃湯,共計75元。
 

 
 
[料多豐盛的玉米濃湯上桌,溫潤了胃蕾,卻也意外的成為壓垮食物接受度的最後一根稻草]


   

 


 
 
   
 


 
 
   
 


 
[閱讀不盡的書報雜誌區,亦是吸引我來店消費的功臣之一]


   

 


 
  
   
 


 
  [餐點的選擇多樣化,漢堡、吐司、蛋餅、厚片任君選購]


   


 
  為何說玉米濃湯是成為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罪魁禍首呢?實在是非我所願呀!試想看看,當主餐尚未上桌,而你面前又端來一杯熱騰騰的湯品時,飢腸轆轆的人應該都會選擇先嘗看看吧。於是,當我舀起第一匙玉米濃湯送進口中時,便被那濃、純、香的好滋味所深深吸引至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加上基於冷卻後的濃湯會變的稠稠地原理下,我更不敢輕易的放下手中的湯勺,待整碗玉米濃湯喝光時,我的胃也被撐得飽了一大半。所以,兩相比較之下,這主餐的滋味真的遠不及那帶給我溫和口感的玉米濃湯呀



  厚片未經烘烤少了香氣和脆脆口感,上頭的草莓醬感覺有點單薄,實在無法吸引我的目光;炒蛋和熱狗表現一般沒多大驚豔;冷凍罐頭的玉米粒和剛沉浸於濃湯內的玉米粒形成強烈對比,一冷一熱,縱使吃起來差異不大,但感覺還是熱熱時的好...;不想浪費食物的心態下吃完前述餐點,但飽到喉頭間的我再也塞不下任何食物,只好對眼前的蔬菜沙拉說sorry,宣告放棄。


   

 
 
 


   
 


 
 
   
 


 
 
   


 
      味道讓我豎起大姆指的玉米濃湯,看似簡單卻蘊藏好料、好滋味。滿滿的玉米粒、火腿片、洋蔥切塊,就是如此平凡的配料,卻讓我捨不得放下送人口的湯匙,若要說老闆的巧思,應該在於濃湯上頭那點點的紅色塊狀物,吃起來硬硬的沒什麼味道,卻在視覺饗宴上增加它的繽紛度。


 

  很讚的一碗玉米濃湯,我。大。力。推。薦


   

 
 


 
   


 
 
  葵花堡點~陪你(妳)吃早餐,你有推薦必點的菜單嗎?歡迎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