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兩個多月沒發文,大家近日好嗎?剛剛翻了翻過往時日留下的點點滴滴,我很慶幸,我終究還是為舊時光紀錄些許軌跡、拍下幾許殘影,不然就真的連「追憶」的機會都沒有了,我是真的如此慶幸著...

       我很抱歉一起頭就必須用這樣的語氣述說著,實在是人生的無常讓我在連續兩年內深刻體悟到,有些事真的不是妳怎麼規劃它就怎麼走的,一個任誰也沒料到的結果,打亂了我的人生大事,連帶的也打壞了大家參與這場年初就敲定婚宴地好興緻,畢竟才相隔短短兩星期,悲與喜,情緒的轉折是需要點時間去調適的。


        12/04(六),台北天候異常的溫和,乘著高鐵,我帶著有些複雜卻絕對百分百祝福的心情來到了會場,一個讓我年初聽到就信誓旦旦說著:「排除萬難我也會參加」的夢想婚宴場所,~~~
 
  
[新人的笑容,就是幸福最美麗的表徵。家揚哥哥,恭喜你!!]


   

 


 
   
 

 


   

 


 
   

 


 
   

 


 [婚宴會場,有專屬的分菜人員,一入座即有服務生幫忙倒柳澄汁,可惜場所小了點,只能容納30桌]


   

 


 
   

 


 
   

 


  [頭頂上方的水晶燈,好美]


   

 


 
   


      在正式開桌前,侍者先送上名為《故宮御饌小滿漢》八樣小菜。左上:酪乳山藥、左中:紹興香醉雞,是用涼拌方式處理,雞皮吃起來QQ地,酒味甚重、左下:黑豆,口味偏甜,質地綿密,我超愛吃,幾乎快讓我掃盤、中左:紅酒馬蹄,吃起來脆脆的,沒什麼酒味,大姑姑說吃這個對身體好,但我平常不曾接觸,不太能適應,哈。中右:蜜糖相思豆、右下:香炒大蝦干、右中:黃金鮮筍、右上:XO醬炒雙脆


   

 

 《龍蝦大拼盤》,生菜搭配上龍蝦肉吃起來很清爽,一人一塊的龍蝦額度吃不過癮啦!一旁的烏魚子雖有蘿蔔絲點綴,入口時卻依然遮掩不了它的腥味與鹹度。

《花田囍事滿月圓》,甜湯很就受人歡迎,添加炸過的芋頭切丁,脆脆的口感,增添品嚐時的多層次,令人驚豔。


   


 《鮑魚珊瑚百花捲》,川燙的花椰菜鮮甜好吃,至於主角鮑魚口拙的我實在吃不出來,倒是淋上沾醬很對味。


   


 《八珍瑤柱海鮮羹》


   


  經典菜色《翠玉白菜》,白菜上頭用小蝦米模擬真正翠玉白菜上的螽斯,很有趣的巧思。這道菜吃法是將白菜從湯杓取下,再將杓內的羹湯淋上而後享用。


   

 

 


   
 

 


   


 《貴妃嫩子排》,其實就是爌肉啦;《樹子蒸海斑》,顧著看台上的表演節目,沒拍到服務生整隻魚端上桌的模樣,可惜呀!這魚肉質很綿又嫩,清蒸方式烹煮真的很適合。

 

 


 

《櫻花蝦干貝米糕》,櫻花蝦耶,高營養價值的食材,但老實說,這米糕的滋味比不上一般流水席婚宴會出現的那種鹹米糕,香氣雖有米粒卻過於乾、硬。


   


 《多寶格御點集》,精緻典雅的糕點一放上桌,只見大家相機、手機紛紛拿出來猛拍,也顧不得吃了,實在是很漂亮。右中的綠豆糕我有嘗了一塊,綿、細緻、不甜膩是我對它的評價,這道甜點若有單賣,我會毫不考慮的打包一盒回家細細品味。


   

 


 
   

 


 
   


 甜點界的翠玉白菜,綠色部份是用抹茶做成,帶點苦;白菜部份疑似用蒟蒻或寒天等食材做成,咬下去軟軟的沒什麼味道,裡面則包裹著豆沙餡;下頭的底座是小酥餅。


   

 

 


   


  麻糬口感的外皮,灑上的是花生粉,裡頭則是紅豆餡。


   


 
 第四場的婚宴,照慣例家族親戚都列席,詭異的是,這回我竟一張人物照都沒拍下來,不該呀!太不應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