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型態的轉變,忙碌緊湊的步調每日上演著,渴望放鬆心情;也因休假模式有極大幅度的變化,所以,難得非上班日的星期六就想找間安靜、愜意的小館坐坐,發發呆,嘗嘗甜點或找本書翻翻也好這樣的需求,這般的動機,於是,我來到了「闊葉林書。飲。食」,位於中興大學學區附近的一間複合式書店。

 

           [一份餐點,一處幽靜,一本文學書籍,縱使這檸檬派表現不佳,也不影響我留連忘返的心情
   

        原是單純以提供文學書籍為營運的書店,因為機緣巧合的安排下,老闆將對面餐飲店買下來,將書店整個遷移至現址並加入餐點的服務項目,使其更臻完美。青綠偏墨色的建築物主體座落於小巷中,周遭又有大大小小的植栽包圍著,讓人還沒踏入店內就感受到彷彿沐浴於森林芬多精的舒適氛圍,店內亦是採用同色系的油刷,長條狀的空間擺放幾張木製桌椅,附上座墊和抱枕,整個就是舒服樣,中間區域則隔出小吧台,一旁有透明冷藏櫃裝盛著販售的糕點。後頭轉彎處是可上二樓藏書區的樓梯,木造的屋頂懸掛兩盞玻璃燈飾,放眼望去滿滿的書物是老闆的心血結晶,這兒沒有外頭常見的商業性書籍,有的只有國內外著名的文學創作,如黃春明的作品集、張愛玲的文學全集、莎士比亞的精選書本等,只待有緣人來此發掘。


   
 
 
 
   
 

        [由二樓俯視所拍攝的吧台區,熟識的友人正與店員熱絡閒聊著]
   

        入座後,店員送上一杯解渴的檸檬水和菜單,因為此次的拜訪重點並非著眼於食物上,簡單瀏覽後很快便做出來份檸檬派,NT65的決定,更絕的是店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快速收走桌面上地menu,讓我連按張菜單內頁餐點細項的時間都沒有。上頭灑有青檸檬碎皮的甜點很快就送達,表層不規則的凸起狀說明了它純手工的涵義,濃郁的檸檬香氣從甜點一上桌就充斥鼻口間,滿懷期待的切成小塊入口卻被那酸度酸到直皺眉,感覺像極吃到原汁原味的檸檬,不加一丁點砂糖呀!而底部的派皮有餅乾香,但堅硬如石,小小的刀叉根本無法對它有所傷害,最後我只好清光上頭的檸檬內餡,直接用手拿起來啃食~


   

 
 
 
   
 
 
 
 
   
 
 
   

       將有待改良的檸檬派吃光光後,起身走至吧台區先行結帳並告知店員要上二樓逛逛的意圖後,抓起相機便闖蕩藏書閣去。一如要造訪前爬文得知這書庫的「特殊性」,慢慢巡禮整座圖書,果然,除了不主流的國內外文學作品外,還是文學作品,千挑細選考慮了半天,我還是適合閱讀字句較不艱澀的長篇小說,那就從黃春明「看海的日子」開始吧!拿起書本,走下樓去,入了座,我開始專心認真的閱讀起這本書來。這時是午后四點多,當我隨著書內情節看的入神時,忽見老闆打開室內燈光,正納悶還不至傍晚黃昏時刻為何這麼快就開燈之際,猛然抬頭往外頭巷弄望去,稍早晴空萬里太陽高掛的場景已不復見,天空不知何時已被厚重烏雲所覆蓋,風勢也呼呼作響,隨時有下大雨的可能,迫使我只好趕緊將書歸位匆忙離開,倉促的結束了這場文學薰陶的心靈提升之旅……


 

 

 

  
 
 
 
   
 
 
 
 

 

 

  
 
 
 
           [從二樓俯望而下的休憩、打屁聊天區]
 

 

 

  
 
 
 

 

 

  

 

 

 

 

  
 
 
 
 
               延伸閱讀:微風輕拂的日子-躲午後的雨,闊葉林書。飲。食








---闊葉林書。飲。食---
台中市南區頂橋三巷24-1號(中興大學正門口附近)
TEL:04-22854725
FAX:04-22855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