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一遊再遊也不厭倦的風景名盛區,縱使它現今不幸的淪陷於龐大大陸團必經路線,但,那絕美的風光秀麗相信親眼見識過的人不會如此輕易將它遺忘。這兒有我的許多回憶:國小唸書階段,只要爺爺奶奶參加的老人會有舉辦旅遊活動,我幾乎場場都報名,現在想想我好幸運,開明的老爸不反對,讓我有個拼命玩的童年記錄,也有許多與爺相處的機會,對於日月潭,最記得爺每回總說:「那個潭水曾有船隻翻覆過,淹死許多人,沒什麼好玩得,在遊覽車上繞一圈就好」,其實是他懶得走路,故意說著這陳年往事;初識林的那年,第一次應我要求外出玩耍的地點也在日月潭,繞了好久的山路、有個剛上小學小男孩的大電燈泡(聽說現在是高中生了)、直奔雪白沙礫地的慈恩塔和搖晃的水社碼頭,六月下旬欣賞完茶道表演順遊日月潭回程途中,我還問了林,是否記得這久遠的記憶();前兩三年的家庭南投數日遊,我們也來到日月潭,也才知原來當年爸媽的蜜月旅行就在日月潭.........說不盡的故事,看不膩的美景,雖然此回再訪它的天候陰暗點,卻也是另一種層次美,我想,是它如藍寶石珠光般閃耀的潭水,吸引住我的目光,腳步不捨離去遲遲逗留著。

        [終於來到纜車站,縱使是遠遠地看著它,我也好滿足]
   


         [順遊的路線就從國道六號南投段開始。奇怪的山頭,攝於埔里某路段...]
第一次行駛於這條高速公路上,感覺超新鮮,整段高架設計還有多個隧道會通過,可惜,原以為回程也會走國道六號,所以沒有急於拍照留念,也因此只留下這張怪山頭照,哈。

   

 


 
   

 


 
   

 


 
   


      暨近十年前的水社碼頭後,這回林帶我攻掠靠近纜車站的『伊邵達碼頭』,根據我們用餐的餐廳老闆說法,這兒是日月潭的老街,是較早發展的商圈。近年因大陸團的大舉入侵與纜車站的營運,使得碼頭又熱鬧蓬勃起來,碼頭邊擠滿等待上船的人群,船隻也不得閒三五分鐘就一班,來來回回行駛著,而我們,選擇漫步於這原住民氣味濃烈的小街道中,緩慢地...安靜地...在碼頭閒靜的這端,吹著海風,手持相機,眺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