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入口後地感覺真的很主觀,喜歡與否也全任憑個人認知拿捏,就拿爌肉飯這檔事來說好了,雖然身為女孩兒,我不僅不排斥那滑嫩好入口的豬皮(脂肪)且還愛的很,我和林兩個愛嘗爌肉飯絕妙滋味的人,也很努力發掘新店家或者是帶領對方吃吃自個兒心中認可的爌肉飯好味。記得,那是個因地利之便難得享受上下班有人接送的三月,某個中午休息用餐時刻,按慣例搭上林的便車後,他一路上不發一語默默開著車往目標前進,問他,今天要上哪兒吃飯呢?他也只是神秘的朝我笑一笑,繼續專心的開車,問不出答案也只好耐心等待,約莫十來分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對我來說全然陌生的區域~南屯區,一個位於黎明路一段與環中路四段的交叉口,上頭寫著「三代爌肉飯」人聲頂沸的路邊小吃店面,這是我與它的初相識

 

        爾後又陸續拜訪了幾回,它是屬早午餐這一掛,早早五點(or六點?)就開門營業,中午用餐時間不休息直到午后的三點為止,是否有特定的公休日則狀況不明,只知某個星期日的中午途中經過看到它是有營業的,我們還因此下車飽餐一頓()。店內的牆面上高掛販賣的菜單,主要是以爌肉飯、雞肉飯、魯肉飯和炒飯為主食,搭配油豆腐、白菜魯、荷包蛋和湯品。這讓林每回上門一定埋頭猛吃的爌肉飯滋味到底如何?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獨自前往的那一回,我決定來份爌肉飯、豬血湯和油豆腐慰勞飢腸轆轆的肚皮。小小一碗爌肉飯(40)上頭安靜放置著用竹籤固定肥瘦比例適中的爌肉,這肉外皮已經滷得入口即化,軟軟滑滑地很嫰且重點是不油膩,可惜的是瘦肉部份咬起來很柴很乾澀,一點附著湯汁也沒,是一大敗筆,至於端上桌前加入幫助提香的紅糟醬汁,有時工作人員會下手太重舀入太多,就會和前兩回我吃的一樣鹹到讓我猛灌湯汁解渴,所以這是機率問題(所幸,上星期五的刻意造訪,終於來碗正常版的爌肉飯,鹹淡度剛剛好,哈)


   

 


 
 

 

     油豆腐三塊,只要十元,便宜的讓我一度懷疑老闆是否有算錯錢~

     咬開豆腐時別太用力,不然飽含水分的豆腐可是會不留情的弄髒臉或衣衫,而裡頭又細又嫩,好吃。


   

 

     豬血湯,也是十元。豬血超嫩,咬下即分離,不會有咬不斷或ㄆㄜㄆㄜ(四聲)的感覺,顯示它的豬血很新鮮。


   

                


             同場加映
~~                 同場加映~~                同場加映~~


   

 

    四月份時林的愛心午餐,外帶爌肉飯便當一個(55)+荷包蛋一份(10),總計65元,配菜則可選三樣。


   

 


 
   
 

 


   
 

 


   

 


 
   
 
 
 
 
延伸閱讀:吮指回味。陳明統爌肉飯
                     ㄚ貓爌肉飯








---(周)三代爌肉飯---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594號(環中路四段路口)
04-24700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