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說是「尋尋覓覓」呢?老實說,來了兩回,從頭次造訪那種興奮莫名迫不及待想嘗嘗美味的期待,胡亂點了溫豆漿、燒餅加蔥蛋、牛肉餡餅等,到上星期六再度光顧,刻意選擇了不同食物做區隔,但,或許是我吃慣了美式早餐,又或者因沒眷村那種深入人心的文化薰陶,或是終其只是尚未找到與味蕾欣然接受的那一味?不論如何,截至撰稿前,我沒能找到入口後的那種感動滋味,我依然在嘗試著……

        說來很湊巧也很有緣,記得我將此早餐店列入口袋名單是三月份的事,一直想找個休假日早晨去吃看看,卻總是被一堆雜七雜八的瑣事纏身無法啟程,誰知,四月底忙著幫林找新屋搬新家時,才赫然發現,林的租屋處離「靜宜早點」只要短短五分鐘的路程耶,輕輕鬆鬆走路就到了。上星期六八點多第二度來到店家門口,擁擠的人潮不曾間斷過,望著內用的餐桌也是張張客滿,一旁的店員看我站了許久仍沒開口要點餐,便客氣的主動詢問:「是要內用嗎?」待我點頭後,又說:「那餐點製作區還可擺張桌椅,請問坐那裡可以嗎?」看了看用餐空間,還頗寬敞,我便欣然允諾了,於是,當一群人於吵雜的狹隘空間吃早點,我卻獨享這悠靜的個人時空(雖然後來加入了兩個外省婆婆) 



  [美麗的誤會-原來這就是鹹豆漿呀]


   
 
 
 
   
 
 
 
   

 

     這天我點了價錢不太親人的豬肉餡餅(30)和與想像中很不同的鹹豆漿(20)。會選擇鹹豆漿不是我愛嘗鮮,實在是這家店的豆漿很。不。甜,偏偏我又是個豆漿不甜喝不下肚的人,而飲料部份除了豆漿甜或鹹的或純清漿可選擇外,就僅存紅茶一味可做選擇,不過,我又覺得來中式早餐店若還喝紅茶的話,也太不搭嘎了吧,反正,考慮了一堆,在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下我大膽的挑戰從沒嘗過地鹹豆漿。一端上桌的這碗鹹豆漿可說是讓我有些傻眼,想像中的鹹豆漿我還單純的以為或許就是加點什麼配料讓它喝起來口感有點鹹鹹的滋味,沒想到簡直是錯的離譜,這時我才後知後覺的了解到一開始店員為何要問我是否要加辣的意思了。 
 

   

 

        這鹹豆漿喝起來像是酸版的味曾湯,有大量的酸菜絲、蝦米、蔥花、油條、搗碎的豆腐,因為酸味太強烈,我勉強喝完2/3碗就擱著了,這初次嘗試的滋味,我要很抱歉的說:我不是很能接受。
 
   
 
 
 
   

 

        說到豬肉餡餅就單純多了,簡簡單單就豬肉片和洋蔥兩樣,一開始入口時最先嘗到的麵皮香,酥酥的外皮內部層層疊疊帶點耐咀嚼的Q勁,再往內咬深點即嘗到切成片狀的豬肉和洋蔥,豬肉不柴甜甜的,這是洋蔥點綴下簡單又直接的美味,此刻,要小心手指頭囉,再往下咬開那湯汁會不經意的流出,我就是這樣被那還燒燙燙的湯汁燙到手呀。
 

   
 
 
 
   
 
 
 
   

 

        最後是這終於有收服到我胃蕾的超級好吃紅豆餅(15),因為懶得中午再出門覓食,乾脆就外帶一份紅豆餅以備肚子餓時的糧食,睡過頭的關係遲至下午三點多我才吃掉這餅,沒想到冷掉的紅豆餅還非常好吃,袋口內不僅不見油膩膩的油漬,還呈酥脆的口感,咬開後能顯而易見一層一層的餅皮,紅豆餡泥則甜而不膩,綿綿地,好吃到我三兩下就清光光啦。我超推這紅豆餅,有上門光顧的人一定一定要買回去嘗嘗看,我保證絕對不會後悔的
 
   
 
 
 
   
 
 
 
 
 
 
 
 
 
---靜宜早點---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164號
04-22255575
AM5:30~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