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決定要買這「維也納牛奶麵包」嘗鮮時,純粹抱著喜歡它家麵包如此單純的心態前往購買,由於它的麵包種類可選擇性之多,往往讓我於挑選之際陷入兩難的窘境,卻也樂此不彼的三天兩頭就朝那兒跑,以備貨當隔日的早餐。雙喜西點共計有三家,分別於中興大學前的學府路靠近復興路那頭;美村南路上和大里市的東榮路上,很湊巧的這三家門市都距離我居住地不遠,照理說,我應該會選擇那離我住家走路僅需十分鐘路程的東榮門市,但,曾經去光顧過一次後我就不再踏進去過了,原因很簡單,在有不僅一家選擇下,我還是愛去那店面寬廣明亮、產品種類多,充滿麵包香的美村門市。

       每回下班後抽空去購買麵包時,總看到店家門口前擺滿了一箱箱的軟式法國麵包,上頭還大大的印著「維也納牛奶麵包」,那時法蘭司的「維也納牛奶麵包」正夯,心中第一個念頭是:不會吧!又是維也納牛奶!這又是另一波『蛋塔』效應嗎?這種門口前、冰櫃內裝滿滿坑滿谷的麵包持續好久好久,我心頭卻沒動過“那買一條吃看看吧”的想法,縱使學校老師嘗過後極力推崇下也沒有,非常的怪異。上星期五,按慣例進入店內夾了一個蒜味法國麵包,在來來回回挑選不了第二款麵包時,順手拿了一條原味的維也納牛奶麵包,一切就是如此順其自然。


   

 

       這款麵包目前有原味、紅豆、芝麻口味,價錢分別落在29元、30元和35元,其中原味買四條促銷價100元。結帳時店家特別叮嚀麵包若沒吃要記得冷藏,除此之外,包裝袋上還貼心的印有最佳食用方法和全素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標示。星期六那早,拍完照後,沒用烤箱加熱也沒拿刀切塊,打開包裝袋後我豪邁的朝麵包咬下第一口,外層麵包是軟地,咀嚼時能感受到QQ的極有彈性,內餡牛奶大氣的滿滿遍佈於軟法裡,從頭到尾都吃得到,甜度控制得當的內餡吃多都不膩口,相似度和法蘭司的維也納牛奶麵包達99.9%,唯一不同之處,雙喜的維也納內餡雖亦添加砂糖,但咀嚼時卻感受不出來,少了ㄎㄠㄎㄠ的樂趣。若兩者要PK,以原味來說,我會喜歡法蘭司多一點。 
 

   
 
 
 
   
 
 
 
   
 
 
 
   
 
 
 
   
 
 
 
   
 
 
 
   
 
 
 
   

 

  [麵包側邊圖,爆漿的牛奶內餡隱約可見


   
 
 
 
 

        
 
 下回我再來試試新推出的紅豆和芝麻口味囉。
 
 
 
 
 
  相關報導:法蘭司維也納牛奶麵包。原味&香蒜

                  超划算的法蘭司點心組

 





---雙喜西點---
台中市美村南路193號(美村店)
04-22608730

台中市南區學府路171號(學府店)
04-22279958

台中縣大里市東榮路503號(東榮店)
04-24073519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