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言:

        起因於週三晚間那通來自家中的電話,妹妹說:「爺爺上星期入院四天,這星期一狀況不佳又再度住院了」。月中時曾返家探望爺爺,那時的他身子骨看起來更消瘦了....雙腳沒力讓他跌了一跤,全身多處擦傷,加上食慾不振的情況一直未獲得改善,倔強的他也禁不住吵著要住院吊點滴

        那晚,為了是否要一同回家探視爺爺而有小小的爭吵發生,他的逃避著實讓我很失望,氣他的不夠自信,討厭他的百般藉口....不歡而散,留下仍是無法確定的答案。直到週五一早,林來電說:「今天我載妳回家吧!」突然的態度轉變,讓我有些無法相信,再三的跟他確認,直到他用堅定的口穩說:「妳下班後就先回宿舍,吃完飯洗完澡,等我工作告一段落,我們就一起回家去」,我才確定,這不是我的白日夢



9/25  星期五  早晚天涼,有入秋的氛圍

◎ 小週末的歡樂時光正式展開,我卻無心思慵懶的享受。下班後直奔林的公司,
     領了便當,快速的完成吃飯和洗澡兩件事,晚間七點鐘我們便奔馳於南二高上,
     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而去。

◎ 途中,問了林說:「第一次見面,緊張嗎?」他笑笑的說:「有什麼好緊張的,
     見面就見面呀!」是真不緊張還是假裝不緊張,我看不出來,但,老實說,我還
     頗緊張呢!哈。

◎ 一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醫院,初見面沒機會好好聊聊,倒是爺爺認出了我,
     也知道林的存在。

◎ 今晚,我和媽媽留守,讓四處奔波的老爸先回家休息。今晚,爺爺始終睡得
     不安穩,我也掛心著,整晚無法入睡。

※※※※※※※※※※※※※※※※※※※※※※※※※※※※※※※※※※※※※※

9/26  星期六  天氣悶熱

◎ 凌晨五點多,外頭早天亮,爺爺央求要到外面散散步,我和媽媽推著輪椅帶
     爺爺到醫院外頭走走,早晨的空氣真好,多呼吸新鮮空氣,對爺爺身體好。

◎ 爺爺想換換口味,不想再吃醫院裡頭的稀飯,媽媽買了一碗熱呼呼的豆腐湯,
     爺爺吃的好急,怕他燙口,他卻說:「豆腐好好吃,湯有鹹,不會燙」。

◎ 看的心好疼,一向想吃什麼就買什麼來吃的你,如今卻被病魔折騰到只能吃
     流質食物,爺爺呀!你要強迫自己多吃點唷,這樣才會有體力。

◎ 一晚沒睡,原本要回家小瞇兩個小時,卻因為老爸要去載弟弟,補眠時間嚴重
     縮水到只剩二十分鐘

◎ 下午三點前剩我獨自陪伴著爺爺,卻遇上我從未處理過的突發狀況-爺爺解大號,
     需更換新的尿布,而護士小姐此時忙到不見蹤影....

◎ 該怎麼辦?硬著頭皮幫爺爺擦拭屁屁,放好新尿布,攙扶著爺爺上床,依照著圖
     解將尿布包好。忙了快半小時,滿頭大汗,看到爺爺舒服的表情,這一切就值得
     了。

◎ 星期日大姑姑來換班,爺爺還特別提起此事,被稱讚了呢

◎ 堂哥堂嫂來探望爺爺,所幸爺爺意識清楚,認得他們倆,還意外的得知,我最快
     下星期要當姑姑了。

◎ 晚上十點多,爸媽來換班,我回家睡了七個小時。

※※※※※※※※※※※※※※※※※※※※※※※※※※※※※※※※※※※※※※

9/27  星期日  早晨下起雨來

◎ 早上七點被叫醒,我又要去醫院陪伴爺爺,直到今晚林來接我回台中為止。

◎ 十~十一點,爺爺睡得很入眠,該是這三天來不靠鎮定劑睡得最好的一次。

◎ 醒來的爺爺喊肚子餓,吃了一小碗的豆腐湯和一小塊的草莓麵包,量吃的好少,
     他卻說這樣就飽了。

◎ 今天的爺爺不喜歡躺著,躺在床上的他睡不著,坐在輪椅推著他出去走走,
     他卻任憑我們推著自己睡得很安穩。

◎ 下午我和爸媽三人陪著他,他希望親人在一旁吧!覺得安心所以睡得很熟。

◎ 傍晚大姑姑抵達醫院,未來的三天由她照顧爺爺,怕她一人忙不過來,爸爸又
     請了一個看護來幫忙。

◎ 爺爺很排斥,是之前讓他自己一個和看護相處所留下的後遺症吧!

◎ 晚上七點林來接我,爺爺剛入睡,不忍叫醒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