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一聚』是某日開玩笑時留下的話語,沒想到似乎有逐步成形的模式,哈。這該感謝那個“討厭鬼”嗎?讓我們有意想不到的革命情感,總在聚會時有個共同發洩、撻伐的目標!不知這樣的情誼到了十月底我們離開後會起什麼變化,至少,目前為止我還蠻享受聚會當下輕鬆自在的氛圍地.....

      七月中旬的某個星期三晚上,我們將聚會地點選在最近夯到不行的「綠蓋茶」(下篇會仔細介紹),在喝茶聊八卦之前還是要先顧好大夥的肚皮,因此,晚餐我們就在一中街的「九州拉麵」解決啦。這家深受學生族群所青睞的平價拉麵館我早有耳聞,雖位於巷弄內卻不寂寞,在我們等待另外同事抵達之際,從不間斷進進出出的用餐人潮便說明了它來客數量是很可觀地,店內的用餐方式是採用先點餐繳費後入座,且不接受訂位服務,至於拉麵口味選項中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簡單,只有招牌、奶油、味噌、蔥燒、麻辣、泡菜和鮑魚七種選擇,其中除了泡菜為70元之外,其餘皆為60元。


   

 


 
   
 
 
 
  ﹝簡單易懂的menu,餐點本身有加辣、加麵的服務,只是是否要加價我就不得而知了加麵的話要多付十元﹞
 
 
   
 


 
   
 
       五人中只有阿迪點 ↑ 味噌拉麵(60元),其餘的人則都選擇了 ↓ 招牌拉麵(60元)。從肉眼看根本分不出它的外表有何差異,同樣以奶油為基底,有半顆滷蛋、筍乾、海苔片、四塊叉燒、魚板、大量蔥花,我實在是看不出這兩碗拉麵有何不同?加上阿迪說她的味噌味道不重,沒仔細聞根本不知有添加味噌,更是增加我的疑惑啊....???撇開外觀和口味來說,我很喜歡這碗拉麵的湯頭,奶油湯的順滑程度讓我停不了口,一匙接一匙的送入口中,四片叉燒也表現的不俗,雖片的厚度偏薄,但軟嫩適中帶點油脂的部份又不膩口,獲得同事們的好評,可惜,我覺得主廚片肉的部位口感沒有一致,四片叉燒中就有兩塊吃起來肉質偏硬,距離軟嫩好入口有段落差,但另外兩塊肉質卻又很鮮嫩 ,好吃到忍不妨連筷子都要一起吞進肚了,因此,若能改善同一碗拉麵中叉燒口感不一致的缺憾,這便是一碗接近完美的拉麵呀(以價位、份量、美味為評分標準來說)。
 

 
   


 
   


 
       雖然曾經品嚐過這碗拉麵的人無數,評價很兩極,有人認為它的味道已不如當初,也有人覺得在學區中漲價就是不應該,但更有一群人深愛此味,就我來說,因為不曾嘗過也就無從比較它的過往與如今,單純就第一回試過的感受來說,要我再度回鍋花個少少的60元吃一碗份量不算少且美味的拉麵,我是願意的,更何況我對那已經採用奶油為基底,那菜單上還有個奶油口味選項,奶油+奶油,不會太膩嗎?等有機會再上門時,我一定要揭開這個疑問....哈
 
 
 
 
 
 
 
 
 
 
 
 
---九州日式豚骨拉麵---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20巷1號(國立台中技術學院斜對面巷內)
04-22231383
星期一~六  AM11:00~PM8:00
星期日  AM11:00~PM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