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流逝,po文的速度不僅僅跟不上腳步,還會偶爾來個倦怠期,實在是...............(無言中)

        縱使農曆年已經遠離我們一個多月;縱使每年的拜拜行程都大同小異;縱使其實我可以偷懶的直接copy之前的文章~~但,老爸的一句:「今年妳的年齡在習俗上不適合論婚嫁,那我至少還可以多載妳兩年囉!!」,所以,為了這句聽似玩笑話卻隱約感覺有些不捨的話語,再怎麼瑣事煩多我也要努力將文章生出來。扣除去年沒圖沒真相的拜拜外,已經連續四年我們都挑時間去固定的廟宇求平安了(對了,去年有新增西螺福興宮,可惜當初沒拍照),因此,今年的這趟行程我打算擇重點說明囉。

        大年初三一早,穿戴整齊後,先照慣例的去自家村莊建造的廟宇祈福燒金紙後,我們隨後轉往土庫順天宮拜拜,而或許今年出門走訪廟宇的腳步來地較早些,順天宮內的人潮感覺比往年多了些,還意外的看到一座神轎放置於大門的入口處,只見不論是大人小孩、年輕的或年老的都競相鑽過神轎來祈求一年的好運,且鑽過後還分送糖果,讓人甜在心裡,好運也跟著來,而這「鑽轎腳」的習俗我還是第一次親眼所見呢!本來老媽叫我也去試看看,只是在眾目睽睽下我好害羞唷,只好放棄。

   

 


 
   
 

 


   


       爾後,我們今年決定將參拜廟宇的順序顛倒,先直奔台西的安西府(五條港)、北港的朝天宮,最後再去褒忠的馬鳴山。當我們直奔台西鄉後,由於它是靠海鄉鎮風大了點,但難得的在這兒看到一整排的攤販在叫賣著,且廣場前的車輛將停車場擠的水洩不通,廟內也是人聲鼎沸,熱鬧極了,連置於門口的金爐都因插香遊客的絡繹不絕而使得廟方人員忙翻天呢。在這裡我們小停留了一會兒,各自來盤蚵爹和蚵仔煎填飽肚才又上路,而我由於第一回遇上攤販群情緒太亢奮下,歡喜地買了根熱狗來啃,可惜外皮太白粉沾太多,是個失敗作品,還好老爸買的熱杏仁茶味道還不賴。
   


     廟方提供的平安米,有祈福圓滿的意味,信眾拿回家後於洗米煮飯時倒一些平安米下去一起煮,藉此得到神明的祝福。值得注意的是:平安米不能再拿來做任何祭祀用唷。
   

 

 


   
 

 


   


     吃蚵爹時可憐西西的在一旁看我們大啖食物的狗兒,該是店家所豢養,非常乖巧,安靜的坐在桌布上。
   
 
           
 
       
看看歷年來寫過的過年拜拜記錄吧

       2007年【雲林】大年初六。寺廟拜拜,祈福之行

      2006年【雲林】過年來去拜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