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農曆年前最後一次出遊的記錄便要落在信義賞梅之旅了,難得大學好友邀約我出門玩,雖然選擇的日子極度不湊巧:不僅僅是連休補班日的週末,還是我星期五夜晚晚歸的隔日(因為那晚冒著刺骨寒風去觀賞即將停止演出的“人間條件一”),更慘的是還是跨入2009年後第一波極低溫的冷氣團報到日。晚歸+睡眠不足+凍到渾身直發抖的低溫,確實一度讓我掙扎著是否要取消出遊計劃,只是‧‧‧又考慮到這次的景點是我冀望很久的地方,加上我之前已經爽約好幾回,實在是不太好意思再推託,因此,抱著遲疑不定的思緒,我。進。入。了。夢。鄉。

      
98/1/10(六)一早拋下晚歸的林獨自赴約,八點多的天空有些微的陽光展露,但空氣中的冷風還是吹拂著我直打顫,九點鐘準時到達集合地點,好友卻打電話來說她睡晚了,此刻才剛起床而已,可能要稍待片刻,而這一等竟然等到快十一點多才出發,老實說,本人的大小姐脾氣差點就要冒出頭了,心中是有些不快。雖然相知相交快十個年頭,我很了解我這位好友的習性,但這回,明知天氣寒冷卻還讓我枯等許久,其間還包括一起去吃早餐和忘記拿地圖折返等浪費許多時間,我想,要我再辛苦的騎車來會合、當個超級大電燈泡和不按時間出發等種種因素,我以後應該會盡量避免一起出遠門吧!!除非,我又悶到一個極點,超級無敵想出門玩,不然,三人行一同出遊的機會應該會大幅下降囉,哈哈。(話說事後某人為我打抱不平,說我怎麼這麼傻,請他們過來接就好啦,還自己騎三十分鐘的車去會合咧。只是,這個罪魁禍首都不知反省,若不是他都不帶我出門玩,而可憐沒四輪車的我,才不想平白無顧去當別人家的電燈泡咧!真是大。笨。牛。一隻)

         說出自己的感受心中確實舒坦很多,這不影響我們的友情,差別在於有些人是遊伴,有些人只適合聚餐聊生活,我沒事沒事的
   
         話說回頭,撇開一早的不舒坦,今日的天候異常的溫暖,接近午后出發的我們,一路上感覺不到冷氣團發威的氛圍,暖烘烘不刺眼的陽光照在身上,好舒服,而原本預料的賞梅人潮也沒出現,或許也要歸功於週六補班的措施吧,讓我這天不僅有藍天白雲陪伴,還有遠觀如雪花般飛舞的梅林可欣賞,這趟旅遊真的很值得啦。
   

 

 
     有藍天襯托下的梅花,好美;遠觀則如枯樹上沾滿雪花,親眼所見,今生應該很難忘。唯一可惜,這天蜂群們選擇休工,不見它們穿梭於梅林中採蜜的忙碌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