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拖延已久的文章,通常大多數的下場是直接選擇遺忘有這回事,繼續讓它塵封於堆積如山的資料夾中,但這一篇不同,由於它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鐵的珍貴經驗,因此,再怎麼樣懶散還是要想辦法生出內容來。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重點吧!!
 

      話說去年公司吃尾牙時,由於有公司同仁抱怨使用的ERP系統在登錄資料上的速度過於緩慢,浪費太多業務同仁的寶貴時間,以致於他們沒辦法有效的利用時間去爭取更多的客戶,當時台北的主管就建議說:「那以後就請個工讀生專門負責key in資料的工作好了」,偏偏好死不死我就是主管口中的「那位工讀生」,那時還在想不會真的要把這種複雜的工作交給我吧,果不其然,約過了一星期我便被通知要到台北總公司受訓,學習ERP系統的使用方法,於是也就造就了此次搭乘高鐵的機會。(只是還蠻好笑的是,當我告訴別人我要出差時,每個人的第一個反應便說:「工讀生為什麼還要出差呀,妳們公司錢太多嗎?」。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工讀生要出差』,還真是第一次聽到)
   


    難得偷得半日閒的星期五,當然是睡飽飽後再起身去搭台鐵的區間車至新烏日站,爾後步行即可到達高鐵烏日站,由於是平日的搭車時間,想說搭車人數應該不會很多,也就沒有事先訂票。而結果也是如此,高鐵烏日站的售票窗口算多,約有五、六個,因此買票的過程很順利也很快速,買好票後便搭乘手扶梯來到月台,放好隨身行李和午餐後,興奮的拿起相機猛按快門,想到不知下回再搭高鐵是何年何月了,因此,拍照的手不曾停過。
   
    車票由於要寄回台北總公司報帳用,沒辦法留下正本做紀念,有些可惜,還好我事先有拍照,能看看照片回味一下。(由於我搭乘高鐵的時間是今年的一月中,那時高鐵好像剛開始試辦自由座車廂不久,而我當時也傻傻的沒想到可以去程坐對號座車廂,回程坐自由座車廂試試感覺,事後想起都覺得非常可惜呢)
   

 
   
 
   
 
   
  由於我搭乘的班車時間是中午12:00,正當我悠閒的四處拍照時,突然發現對面月台的地面上閃起了列車要進站的紅燈,心中正在納悶說:「搭車時間不是還沒到嗎?怎麼列車就要進站啦!」此時,月台上的廣播響起,說明這並非乘客所要搭乘的列車,只是在測試中的列車,請乘客不要上車,這才解除我心中的疑惑。也由於得知有列車要進站,我便興致勃勃的拿起相機準備捕捉列車頭的風采,誰知,我真是個大豬頭,北上南下傻傻分不清楚,臉朝的方向不對,一直等到列車都已經進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想當然爾,火車頭也只能眼睜睜的讓它從我面前咆哮而過,真是可惜錯失如此良機呀
   
 
   
  輕輕鬆鬆就解決的早午餐:7-11賣的北海道起士火腿麵包,這個麵包是少數在便利商店內我可以接受且會再度購買的商品,有機會再另開專文介紹它(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先買來嘗試看看唷,我真的蠻推薦地);搭配的飲料則是老賴的紅茶,雖然在台中頗有知名度,但對我而言,有點甜,並不會專程跑去購買,偶爾想換換口味,倒是可以買來解解渴。
   
 
   
  座椅排列,左邊是三排一列,而我坐的這一方則是兩排一列,椅子設計的跟飛機上的座椅很像,甚至讓我覺得空間大了許多,久坐應該也不容易有腰酸背痛的情況發生。
   

  椅背上則放置有餐點目錄和相關服務資訊說明,另餐盤的設計亦同飛機上,輕輕一轉,即可放下餐盤。
   
  座位上方還有行李放置區,而車廂的最前方(即座椅與車廂門之間的地方)還規劃成為放置大型行李的空間,此設計讓能覺得很貼心也很方便。
   
 
   
 
   
  【攝於回程高鐵新竹路段。夕陽西落】

  


  這天搭乘高鐵的經驗非常美好,很難想像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就已經來回台中、台北一趟了,實際搭乘過後才知道它的迷人之處:高鐵,它具有速度,但平穩,不似搭飛機偶爾可能會出現耳鳴、嘔吐等不適的現象;加上高鐵要求班班準時的標準下,便將台鐵那令人詬病的「Delay大王」打的落花流水。(話說那天還沉醉在高鐵帶給我美好感受的當下,在新烏日站準備搭乘台鐵區間車回台中,不知是正逢星期五或是下班人潮,區間車竟然一再的延誤,足足讓我等了將近半個多小時才看到區間車緩緩的駛進月台來)

  快與慢,準時與延誤,試問聰明的旅客會選擇哪一項呢?

  有時真想問問,台鐵,你哪一天能準時進站呢
 
  高鐵優勢比一比雖然略佔上風,若要問我說還會再次選擇搭乘高鐵嗎?答案是肯定的,但前提是,價錢若能再親人些,不然狂燒錢,荷包一下就見底,可不是我這個窮人所負擔的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