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今天好好用功寫論文的,誰知,愛流浪的心…讓我又放下書本啦
這次的探險是從嘉義開始,大概的行程為:
民雄-溪口-新港-北港-朴子-義竹-布袋-東石-回溫暖的家
時間是從下午1:30,回到家大約為7:00,
交通工具:機車


民雄很久前就蓋過了第一個章,就不多說…
所以第一站就從溪口開始啦!!
1.溪口
因為我本身是雲林人,每次回家時都會經過它,所以很順利的在7-11蓋上第六章囉~~
2.新港
沿著省道157,很快就進入了新港,且護照上的微笑商店都在附近唷~~還蠻好找的。
於是我選擇了旅客中心蓋上了第七個章…

一進入新港,就有清楚的指標唷~~


旅客中心的人很親切呢,它們還有屬於自己旅客中心的紀念章唷
另外它的旁邊有一個公園,放著火車頭,好多小朋友在那裡跑來跑去呢,是個不錯的休閒場所。



這家餐廳是微笑商店之一,之前聽說在整修,但從外面看不出來,
因為有人推薦過,所以就先拍起來列入美食鑑賞店之一囉!!


3.北港
從157切到159,首先會經過北港橋,進入市區後,在廟口附近就有一間7-11,蓋下了第八個章。
但,這時我卻“熊熊”忘記它是屬於雲林縣的,結果雲林縣的版圖就少了它,只好再找時間回去補蓋囉…

這是觀光大橋,曾經在上面散步過,視野很遼闊…


側面也來一張吧!!



4.朴子
本來是想找朴子醫院的,結果先看到7-11,就蓋下第九個章囉
而一轉身竟然看到『配天宮』,真是太幸運了,找到微笑商店當然不能錯過囉…
還幫它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5.義竹
在配天宮前面有指標,順著指標來到了義竹,在7-11蓋下第十個章
6.布袋
到布袋時,天色已經有點暗了,我又忘了穿厚的外套,
在海風大的布袋真是冷的直發抖
這裡一樣是選擇7-11蓋下第十一個章,只是…它的章竟然是反的,破壞了美美的護照,真是可惡
要離開前,經過了觀光休閒園區,看起來很新,有些地方感覺還沒完全弄好…
且裡面還放了一座鹽山唷~~




7.東石
這是個讓我頭昏的鄉鎮呀…
其實剛來的時候有經過,就進去繞了一圈,誰知卻足足騎了二十多分鐘,還是找不到,只好放棄。
而在布袋時要回程天已黑,風大又冷,讓我只想回家了,
卻發現原來還是要經過東石的,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囉!!
後來有看到東石漁人碼頭,只是天好暗,而我到晚上就好像路癡一樣,只好放棄折返,
而在回程當中卻讓我一眼描到樺榮海鮮餐廳的指標,
它是微笑商店耶…心裡真高興。且老闆人很好唷~~不會因為妳沒消費就不能蓋章唷~~
所以我在這蓋下了第十二個章~~另外加上這家餐廳的紀念章,呵呵

終於真的要回程了,只是晚上騎車在鄉間小路還真是恐怖呢,
那時我的車速應該有超過一百吧!!大概經過了四十多分鐘才騎到原來的省道九號,
真是一段恐怖的時間呢

今天總共蓋了七個章,離目標還有12/319,
不強求,只希望有趟滿滿的回憶…
大家一起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